叶月

捂紧我的肝(●—●)

随便说点什么

咸鱼小王子:

突然来说一说自己玩游戏遇到的事情好了。


游戏的常态,低龄化严重,没黑点的很少,通常有点人气就自我膨胀。圣母白莲花巨多,反正什么都可以被洗白,有时候简直三观粉碎。


我玩了十年游戏,从06年时候开始,各种小游戏开始,进阶到网游,我父母一度以为我会因为玩魔兽到高考考不上大学。


先说明,可以骂我,但是我本人可以申明,不骗钱不骗感情。


先说剑三。


老玩家了,我和戏精专门学校研究会里的谢君一起玩了这游戏6年。


11年我大一,被她拉进了这个游戏。


因为我玩过很长时间的魔兽,剑三的操作对我来说是小意思。


玩的体型是五毒,男,后期玩的是唐门,男。


当时的模型相对于魔兽来说,是非常精美的了,玩男号是谢君说好看,我就玩了。


说个有点意思的事情,在玩魔兽的时候,一开始很菜吧,经常被人说,但是慢慢就得心应手了,所以一直担当主力队员。


这阶段,因为没说过自己的性别,默认男性,这段时间没什么可计较的,有意思的事,主团队里,几乎没有女性,而且团长很多时候拒绝女性加入。


玩了剑三之后,我的本性就是喜欢做生意,新手村一出来,就直奔主城,看交易所。


谢君介绍了一个师父纯阳给我,该师父已经和我死师徒。


一开始都好,他带我做任务,我自己倒卖,等到毕业了,他问我pvp还是pve,我当然选择双修。


后面的情节就是,被邀请加入固定团,野外常驻偷人头狂魔。


固定团期间主力是玩奶,对我来说也没什么,这个游戏有点让我奇怪的是,女的多,太多太多了。


在固定团每天莺声燕语的情况下,开荒的速度其实也还可以,但是相对于魔兽还是很大差别的。


犯错的几率很大,而且不好吼女孩子,我记得当时开荒的时候,团长终于忍不住喷了她以后,那个妹子哭了。


我????????


后来那天就散伙了。


后面那个妹子没来,由另外找来的汉子替补上她的空缺,这个汉子后来和我一起打JJC的队员之一。


男性和男性之间,看起来表面很好,其实暗潮汹涌,追求同一个女孩子相互大打出手。


女性和女性之间,塑料姐妹花,看过无数次,因为装备和对某个人有好感就诋毁。


有一件事情,记得特别深刻,有个女孩子因为和另一个汉子好上了,被人持续不断的悬赏,不管是开什么号,新建什么号,都会被第一时间悬赏。


能这么做的人,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什么关系了。


还有一件事,印象也很深刻。五毒的战争(还好我转行玩起了唐门),在皇宫开荒时候,出了一个五毒袖子,两个五毒竞拍,和我关系不错的毒哥十万高价拍下,另一个附和大家几句土豪啊毒哥。


以为事情结束了,很快毒哥被当初的女孩子邀请去烛龙殿救场,当时打乌蒙贵一直纠结,团长是女孩子的亲友,一个真军娘,以为是真的请他去救场?


在表演了一波以后,军娘阴阳怪气的说,怎么回事啊那个毒哥你不行啊。毒哥就说我任务完成了啊你最后有点失误了。军娘说:男的还要玩奶真恶心啊。


OK目的就在这里,嘲讽一波,最后毒哥退队碎奶装转毒经了。


这种事情太多了,老实说吧,总有人说剑三很温暖,剑三很人情味。


其实,我始终是不作出评论的。


与人为善是基本,就算不与人为善,也保持礼貌而已。


我曾经和谢君提起过,她的观点和我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,在没有真正触犯到自己利益前,人当然愿意给出一点好心,但是,真的触犯到了利益时候,所谓的情谊,就全然消散了。


人和人的往来维持,除了彼此之间的感情,最重要的一点,是相互维持利益点的平衡。


回到游戏中来的话,我和谢君始终是游离在游戏这个群体之外的。


我很清楚所谓的游戏,因为虚幻,一切都会很美好,而事实上,其实只是没有触及到现实的真正利益点。


当然有人会不同意这个观点,我有现实朋友因为这个观点和我争吵过,等到她真正的经历过之后,同意了50%。


关于这个点,可以拿我们常见的什么带闺蜜进游戏怎么样,或者游戏亲友在现实生活怎么样来说明吧。


当然如果双方比较懂事,仍可以维持的不错。


玩游戏最不可避免的就是涉及恋情。


毫不客气的说吧,我十年间,没有见过一对成的。


见光死,网络欺诈到现实的倒戈,游戏膨胀而现实的颓唐等等原因。


说我身边发生过的818好了(日常被谢君称为感知奇葩体质)。


第一个是在我当年所在的开荒团,二女一男,两女是游戏塑料姐妹花。女一因为是我的客人,所以一直有联系,充当感情宣泄桶的我,日常听她说她和男的一起玩了多少年游戏,男的对她怎么好,她要去男的城市。


可能我很恶劣吧,我当然知道男的和女二有一腿,但是我始终保持旁观者的态度。


终于有一天,女一跑过来和我哭,说男的居然和女二怎么样怎么样,还说女二已经去男的城市同居了。


当时仍然在这个交际圈里是很震动的,女一一晚上大骂男的事渣,奇怪的是,第二天,女一和女二又亲亲蜜蜜,和男的亲亲蜜蜜,但不再和以前一样和我说男的对她怎么样了。


我的猜想是,这一晚上,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,不然,前一天还在YY大哭大叫大骂,第二日竟然风和日丽?


有借交往之名骗钱的。发生的就在我伪徒弟身上(并未真正收徒,因为她师父称我是他的正宫,所以她一直喊我师爹)。


这个事情起初我是不知道的,因为我这个人,爱好除了野外就是倒卖。


直到有一天,她来质问我,为什么要抢她情缘,我十脸懵逼,大家都知道,比起情缘我更在乎人头和包里的金。


她说她情缘和她说,他喜欢的是她的师爹,没错就是倒霉催我。


我就问她,为什么这么说,事情的讲述很长,大意就是在某日因为被她师父和我一起带领的打本,她情缘觉得我很好,她情缘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男孩子,要和她死情缘,但是其中我发现,他们交往的时间,涉及了大量的金钱。


我问她为什么给钱,她说情缘说自己没有钱吃饭了没有钱怎么样了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掐死她。


在网络上,涉及到钱的,如果不是现实认识的并且关系过硬的人,基本上属于有借无还了。


当然见光死的,就我那个一开始的师父了,没什么好说的,没见之前如胶似漆,见了之后,好像冷冻蓝莓。


还有其余还有从现实情侣一起玩,然后劈腿的,游戏里一起玩为了约x的,或者游戏里好了再劈腿的,三观不合分开的。


然后说我吧,我是不找情缘的,挂牌情缘,谢君。


再说师徒情吧。


我有几个师父,第一个是纯阳,第二个是小和尚,第三个是二小姐。


纯阳带过我升级,我起初是很感激他的,毕竟我这个人是非常怕升级的。正如有人说如果你又菜又死逼有人喜欢吗,有啊,纯阳虽然是个菜逼又死逼,喜欢他的妹子一大堆,声音好听啊。


我和他死师徒,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他带我打五小四大,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压力,但是,这过程中,凡是纠结了,都是我的错,凡是顺利,都是他的功劳。


后期唐门开,我玩起来唐门,里面有个令人恐惧的副本,密室,好吧,其实第一天我就和其他小伙伴打过了。


晚上纯阳邀我,谢君,虫女,炮姐,毒姐开荒。说好了时间,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,他一上来我就催他快进本打,他居然还所谓的傲娇说自己不打了。


虫女是他情缘当然帮着他,炮姐退队了,毒姐说你怎么那么傲娇呀,也没怎么苛责他。


后来他们怎么样我不知道,反正我懒得和他烦。


最后一次见面,是再打皇宫,就希望我带他打本拿点装备,嗯很好,被团长说那个纯阳你怎么回事打的仇恨都没了,over他所谓的傲娇退队了。


第一个师父就这样死了师徒,有人认为我太过了,毕竟他带过我升级,但对我来说,你的人品不合适我的圈子。


第二个小和尚一直和我有联络,应该说是十佳全能好师父,带升级,带副本,一起打jjc因为她打得不好和我道歉认为她拖了我后腿,一起看风景,一起拍照。


第三个二小姐,始终觉得她很中二,日常想我帮她买夜宵(滚)。谈了一个情缘日常秀,惨遭劈腿后立刻在游戏里喊打喊杀,坐上了大帮会管理被人黑千里送x血战大姨妈,塑料姐妹花们都没站出来替她说话。


虽然她的性格有缺陷,但更多时候,其实,一旦有问题,始终帮会女性成员第一个遭殃,牺牲你一人,快活你我他。


比如最近的念破,看戏看的真的有意思,塑料姐妹花,换妻大帮会,奶上写名字,就是我情缘。


一个游戏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师父,也许你走运遇到了一个还不错的,也许你不走运遇到一个傻x。


当然更可笑的是,遇到了个傻X,还认为对方对你特别好的其实是骗钱骗感情的也不是没见过。


也许我说的没什么好事,但是偶尔也会发生点不错的事情。


再说下关于游戏里的性别区别吧。


其实这点早年是非常能感受的,现在嘛,稍微好一指甲那么多。


早年在魔兽,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男,当然也有很犀利的妹子,但是很少,有时候听说是女的,就不要了。


在DN,女的不多不少,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个妹子在YY上说了一句话大家就沸腾的说哇我们帮会就有孩子,纷纷带去玩,很多时候我感觉,并没有把女性当做一个同等的态度(也不缺乏很多女孩子就是想找人带)。


剑三,女性比例大于男性,多次见过十七八个女孩子围绕着一个男孩子说话,仿佛开了后宫。


蜜汁性别优越的事情也很多,例子多的不知道怎么举。拿经常买我东西的一个小姐姐来说好了,其人爱好男号和正太号,曾被人说过你为什么女号啊玩的话我就让你做我情缘了。朋友看清楚,其实你是找不到情缘的。


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,在05年盛极一时的指挥,其实是女性,为什么不用女性的身份,自己猜。


最后说下刀剑乱舞好了,我是不加刀舞游戏群,好像说起来,我在其他游戏除了加谢君的群,还有大量的交易群,也就是帮会群和别人拉我去的群(往往就看到很多撕逼的事情)。


然后之前有人找我代购刀舞本子,和我吐槽了一大堆事情。


a不准讨论刀解,没懂,任务不是刀解2把刀吗


b很喜欢某个刀,被人说拿到了就会A游戏,好吧,可能我说话真的不好听,爱玩不玩是别人的事情,管不着别人,就算真的拿到就A怎么了,游戏性来说,刀舞这游戏基本没有,就是卖立绘,别人觉得无聊要A很正常。


ccp或角色撕逼,我就觉得更无聊了,求同存异不好吗,撕逼起来有啥意思呢,谁也不知道真正的他们是什么样的,人类只是靠着想象而已,你觉得是这样就这样,他觉得是这样就这样,没什么可撕逼的。


d对新人的迷之优越感,完全不知道哪里来的,这游戏简单的简直无话可说,要说其他的看看资料也就明白了,优越感何来,是觉得自己的刀多吗,没事,时间久了就全了。


这个妹子和我吐槽了一大推一大推说她感觉很莫名其妙,好吧,我也莫名其妙。


最后,时间这么长,何不多读点书呢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叶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