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月

捂紧我的肝(●—●)

感觉……看不懂的样子

哈特夏尔:

【自家本丸日常】

自从今剑宝贝儿回来了以后,他就开始丧了( •̥́ ˍ •̀ )

于是为了安慰他,我仔细研究了一下,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!!——阿官并不是在抹去今剑的存在!相反,阿官给了今剑一个存在的机会!!!!

这其实不是玻璃渣而是糖啊!(。ò ∀ ó。)

以下是论证过程:

今剑书信中写他没有在义经公身边看到一把名为“今剑”的刀,是因为物理规律“你不能看见你自己”。如果一个人回到过去看见了自己,那么他到底是属于过去的他,还是未来的他呢?

他不能同时过去又未来啊!就像薛定谔的猫,你打开箱子,猫只能是死的或者是活的,它只能有唯一一种状态,不可能又死又活!

如果你见到你自己,那么就会出现悖论!时间线坍塌,大概宇宙都会被黑洞吸掉…

关于这个理论可以参见哈利波特3和Doctor Who。

今剑写道他一直陪在义经公身边到他去世。而这一切都存在于过去的时间里,那么从未来我们的视角来看这件事就是——义经公身边有一把今剑!

是不是很没毛病?!

因为在过去发生的事在未来的人看来就是历史。一位时间旅行者在造访过去时,他便成为历史的一部分。他必然会去做他曾经做的事,无论他怎样设法避免那样做。

至于为什么义经公死后人们没有发现今剑?是因为今剑他已经修行结束回本丸了啊!所以就只留下传说和故事,真正的今剑短刀就找不到了。

OK,这就有一个问题,原来的历史里是没有今剑的,现在今剑回到过去,他就存在于当时的历史中,这算改变历史吗?

其实不能算,因为今剑的存在相当于薛定谔的猫。目前考证的历史上说没有今剑,只是小说里有,但是万一小说里说的是真的呢?因为今剑作为时间旅行者,确实陪伴义经公到最后一刻。

也许……义经公真的是用今剑随身带的本体刀自杀的呢?

而且小说是室町时代的人写的,那位作者他要是知道啥内幕呢?今剑修行时一直跟着义经公,肯定很多人看到啦~

至于时间溯行军的做法,改变本能寺大火之类的。本能寺大火了吗?它确实是着火了啊…没有任何记载说它不着火了啊_(:зゝ∠)_

它是确定的,可是今剑的存在是不确定的。

so,看到这个区别了吗?

阿官主动揭开了薛定谔的盒子,时政把今剑送回过去,让他可以存在于历史中,并能够在未来被婶婶们召唤。

至于“真正”的历史?从今剑回到义经公身边的那一秒开始,所谓“真正”的历史就不存在了,现在展开的新时间线才是真的历史!

【这不是改变历史,改变是改变存在的东西,但“今剑不存在的历史”已经不存在了,所以是根本谈不上改变的!】

退一万步讲,如果今剑不存在,那么我们捞什么刀召唤什么付丧神?他都不存在了怎么可能还在本丸里?岩融怎么记得他?

悖论啊!好大一个悖论!时政药丸啦!

但是物理上有一个理论叫“香蕉皮机制”(Banana Peel Mechanism),具体内容是当你扣动扳机想杀你年轻的外祖父时,你会踩到一个香蕉皮滑倒。这样你就不会杀死外祖父,因为你根本没那么做过。

这个突然出现的香蕉皮就是物理学法则为了去除悖论而产生的作用,因为如果年轻的外祖父死了,你就不会出生,那么你要如何回到过去杀死外祖父呢?

所以为了避免悖论,时政开启了今剑的极化( -`ω-)✧

今剑不是不存在,他是用自己证明了自己的存在!是不是觉得炒鸡燃(´°ᗜ°)ハハッ..

请各位婶婶!告诉你们家极今剑!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时间旅行者!他!从来就存在!!!!ଘ(੭ˊᵕˋ)੭* ੈ✩

理论参考来自书籍《时间旅行与曲速引擎》,作者【美】艾伦·埃弗莱特和托马斯·罗曼,译者李润,化学工业出版社。

这本超好看的!图4就是书的封面,图5是部分目录∠( ᐛ 」∠)_有兴趣思考时政怎么穿越时空的话可以看这本~

评论
热度(4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